简单

枕畔诗:

堠雪翻鸦,河冰跃马,惊风吹渡龙堆。阴磷夜泣,此景总堪悲。待向中宵起舞,无人处,哪有村鸡?只应是,金笳暗拍,一样泪沾衣。  须知今古事,棋枰胜负,翻覆如斯,叹纷纷蛮触,回首成非。剩得几行青史,斜阳下,断碣残碑。年华共,混同江水,流去几时回?

当年,纳兰性德随康熙东巡,到了祖籍叶赫,写下上面的《满庭芳》。

 叶赫那拉城在 四平市叶赫镇,是皇太极母亲孝慈高皇后(孟古格格)的出生地。慈禧的祖籍地,也被称为“皇后的故乡”。古城原址在1619年努尔哈赤最后一次攻打叶赫国时被毁,原址不可复建。真正的遗址离这里有十公里远,已经被耕种,在当地只剩土包被圈起,是省级文化遗址。现在我们看到的叶赫那拉城位于转山湖景区山上,始建于1994年,1998年利用外景拍摄了电视连续剧《叶赫那拉公主》,因此又被称为影视城。 
 
叶赫那拉氏和爱新觉罗家族的恩怨应验了那拉氏东城末代贝勒的临终遗言,面对灭国仇恨,末代贝勒说:“叶赫那拉氏哪怕还有最后一个女人或一个小孩,也将会报奇耻大辱。”从那拉氏与爱新觉罗和亲的那一天起,注定了这一诅咒的灵验。 
 
历史的尘埃早已散尽,现在的叶赫小镇安静祥和,清晨,太阳穿破山雾;黄昏,夕阳西下,战旗烈烈;农田里,牧人与牛群缓步而归。 

评论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